慕野AKA卡布达苏

拿着菜刀砍电线,一路火花带闪电

【观影体】凌云寂③

又名《伪白愁飞成长史》《大冤种的一生》《疯批养成记》《金风细雨楼绯闻秘史》,all白愁飞,写到哪对cp打哪对的tag,剧情魔改,ooc慎入。

时间线:苏白王决战金风细雨楼



正文


越轨,是这样吗?

苏梦枕和王小石对视一眼,都从彼此的眼神里看到了一丝茫然。

他只是不想让二哥/二弟变成一个心狠手辣/唯利是图的而已……

白愁飞看着二人的神色,脸上冷笑更深:“二位仁德宽厚,我这样的狼子野心之徒,可当不起你们的自己人!”

“大白……”

“二弟……”

苏梦枕和王小石苦笑着,却说不出一句话。

是他们,伤了二弟/二哥的心。

【“说真的,我觉得苏梦枕和王小石是真的有病,就算是亲爹亲娘也不能安排孩子的人生,他们却敢这么做,这不是让白愁飞当一个傀儡的,让一只野狼去当家犬,凭什么啊?”

“一个个高高在上站在道德制高点去指责白愁飞,他们有什么资格说这种话?但凡白愁飞是这样的性格,估计早不知道死在哪里了。”

“苏梦枕总是说,有所为有所不为,可白愁飞一个人野蛮生长,根本没人教他啊!连活下去都要拼尽全力的人,哪有机会善良?可偏偏你们说狼子野心的白愁飞却做到了!”】

苏梦枕和王小石将头垂得更低,羞愧难当。

是啊,己所不欲勿施于人。

他们怎么就那么自私,要让白愁飞按照他们的想法活着!那同傀儡何异?

是他们错了啊!他们大错特错!

“二弟,是我对不住你……”

苏梦枕叹了口气,想要继续道歉,却听白愁飞冷笑了一声:“我之前捅了你两刀,你现在没什么对不住我的。苏楼主最好不要妇人之仁,否则我杀你的时候,会少了许多成就感的。”

“大白,对不起,是我错了。”

王小石才不管苏梦枕如何,他小心翼翼地抓住白愁飞衣角,大眼睛里闪烁着局促不安的光芒:“你就原谅我吧。”

“放开我!”

白愁飞依旧冷着脸,却没有推开王小石。

王小石惊喜异常,一把抱住白愁飞的腰撒娇:“大白,大白,我以后再也不这样了,你原谅我原谅我,求求你了。”

苏梦枕人都傻了,还能这样?!

难道要他和三弟一样去撒娇去求二弟原谅吗?

苏梦枕想象了一下那个场景,顿时起了一身的鸡皮疙瘩。如果是那样的话,他还不如让二弟再捅他两刀了!

于是,苏梦枕深吸了一口气,握住了白愁飞的手腕,将手中的红袖刀递了过去:“是兄弟,就来砍我。”

白愁飞:????

“苏梦枕,你没毛病吧!”

“……”

苏梦枕还能说什么?

谁让他二弟心里只有王小石呢!

“看吧,我就说白愁飞和王小石才是一对,苏梦枕,他不行!”

骂人那人刚说完风凉话,下一秒只觉得下巴一凉,红袖刀已经架在他的脖子上。

那一身红衣的病秧子活像是地狱里爬出来的恶鬼:“你说谁不行?”

“你胡说八道!你才不行!我师兄行的很!”温柔怒气冲冲地叉着腰:“大白菜,你告诉他,我师兄到底行不行?”

本来还在欣赏苏梦枕窘迫姿态的白愁飞猝不及防被温柔拉出来,看着那些八卦的目光,差点咬到自己的舌头,眼睛都气红了:“你问我干什么?他行不行我怎么知道!”

【“白愁飞最落魄的时候,也没有去偷去抢。六分半堂的人撞翻了婆婆的饼,他还想去替婆婆讨回来。”

“杀关七的时候,他明明先遇到了关七的妻女,也没有痛下杀手,因为祸不及妻儿。”

“就算和大哥吵架,他也没有扔下金风细雨楼不管,甚至还在六分半堂泼脏水的时候,孤身犯险,凭借聪明才智使得金风细雨免遭诬陷。他差一点,就死在那里!可就算是这样,他也什么都没说。如果这叫狼子野心的话,那我真的无话可说了!”

『代入一下飞飞视角我都快要气死了,什么脏活累活都是他干,几次九死一生,结果还吃力不讨好!』

『就算飞飞黑化,苏大哥和小石头也还是当他是兄弟,他俩之前犯的浑我还能原谅一下。但是金风细雨楼的其他人,你们凭什么指责飞飞?』

『我们飞飞的副楼主是保护苏梦枕才得来了,你们凭什么不服?有本事也去保护苏梦枕啊!嫉妒就直说呗,找什么借口?真是虚伪!』

『白愁飞哪次出任务不是带头冲的,他都把自己的脑袋别在裤腰带上了,还想让他怎么样?』】

龙啸青杨无邪等人的脸色精彩纷呈,虽然这上面没有点名道姓,但他们都觉得脸上一阵火辣辣的像是被谁打了一巴掌。

“原来这就是金风细雨楼啊,啧啧,我看上面说的没错,你们这帮人真是虚伪至极!”

“当初白公子要是进了我六分半堂,这江湖哪里还有你们金风细雨楼的位置?你们也真是有意思,江湖各个势力都想要的人才,这么一张王牌放在那里都不会用,你们金风细雨楼迟早要完。”

面对周围无数嘲讽的眼神,却无力反驳,这种感觉,真是太憋屈了。

白愁飞如今登顶江湖之巅,那是连苏梦枕都没有达成的成就,确实是个不可多得的人才。

如果当初他们没有针对白愁飞,金风细雨楼,又会是什么样?

金风细雨楼的人肠子都悔青了。

只可惜,这个世界上没有后悔药。

【『尤其是杨无邪,这个老六我必须点名批评一下。王小石和白愁飞做同一件事,王小石是为民除害,白愁飞就是为了扬名,你他喵的凭什么这么说啊!』

『黑猫还是白猫,能抓到耗子就是好猫,这都不懂,你咋还带着有色眼镜看人呢!你这么看不惯飞飞,不会是暗恋苏梦枕吧!』

『我觉得姐妹你真相了,杨无邪就像个爱而不得而后疯狂针对心上人现任的小三。』】

杨无邪被点名,就已经做好了被骂的准备。如果他是白愁飞,自己做的那些事,确实特别过分。

虽然但是……

他对楼主可是纯纯的兄弟之情啊!

“楼主!我杨无邪对天发誓,虽然我之前对白愁……楼主夫人有些过分,但绝对没有觊觎楼主的心思!”

“若早知道你们二人的关系,就是万死,无邪也绝对不敢做针对夫人的事,楼主明鉴!”

杨无邪跪地作揖,那诚恳谦卑的态度,像极了死谏上君的朝臣。

其他人也随着杨无邪的下跪跟着跪了下来,呼声震天:“请夫人恕罪!请楼主恕罪!”

短刃和红袖刀齐齐架在了杨无邪的脖子上。

苏梦枕和白愁飞对视一眼,天生宿敌的两个人第一次在一件事上意见高度统一。

真想宰了这个不着调的杨无邪!

两个人杀气腾腾,杨无邪忍不住缩了缩脖子,企图拍马屁的某人闭着眼硬夸:“楼主和夫人真是默契,祝二位百年好合。”

苏梦枕和白愁飞同时眯了下眼。

杨无邪,你命没了!


评论(96)

热度(1466)

  1. 共9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