慕野AKA卡布达苏

拿着菜刀砍电线,一路火花带闪电

【观影体】凌云寂②

又名《伪白愁飞成长史》《大冤种的一生》《疯批养成记》《金风细雨楼绯闻秘史》,all白愁飞,写到哪对cp打哪对的tag,剧情魔改,ooc慎入。

时间线:苏白王决战金风细雨楼


正文


【“说真的,就苏梦枕和白愁飞那个关系,隔着美人江山,他俩一定是不死不休的敌人,结果人俩才是相爱相杀的棺配。”

『哈哈哈哈哈真棺配,没毛病!』

『同道中人啊!原来小七你也嗑苏白!』

『确实,我一直以为大白和小石头是一对,没想到苏白才是真的哈哈哈哈……』

『王小石:老婆变大嫂,我真的会谢。』】

“谁和谁?苏梦枕和白愁飞?!”

“他们俩什么时候搞到一起去的?他们不是情敌吗?”

“还有王小石和白愁飞什么鬼?他们三个不是兄弟吗?!”

上面飘过的那些文字,惊落了一地的下巴。

大家纷纷表示:你们兄弟之间这么乱的吗?

苏梦枕看着上面飘过的文字,顿时紧张地看向雷纯:“我和二弟……”刚说了几个字,就牵动了心肺,剧烈的咳嗽起来。

雷纯像是忽然想起了什么,眼眶一点点红了起来。

怪不得她觉得苏梦枕对她越来越冷淡,她原以为是他还在对父亲的死心怀愧疚,却原来一切都是她自作多情!

他对白愁飞处处留情,一心想要白愁飞迷途知返,却原来,白愁飞才是他的心上人!

雷纯咬牙切齿:“苏梦枕!你骗得我好苦啊!”

苏梦枕:???

我不是我没有!你听我解释!

“纯儿,你到底怎……”

他话还没说完,就挨了雷纯一巴掌。

苏梦枕不可置信地捂着脸,半天没缓过神。

天地良心,他和白愁飞真不是那种关系啊!

“我和苏梦枕一点关系都没有!”

白愁飞本来不屑解释,他以为这等荒唐的传言不会有人相信,结果没想到他们没一个怀疑的!

他恨苏梦枕恨得要死,苏梦枕恨他也恨得要命,怎么会有人相信这么离谱的传言?!

听了他的话,有人恍然大悟:“所以白愁飞喜欢的是王小石。”

“我……大白虽然很好看,但是……”王小石红着脸,想说着表白温柔的话又不好意思,支支吾吾了半天也没有下文。

温柔瞪大了眼睛,小石头竟然没有反驳?!

他真喜欢大白?!

有人托着下巴分析:“豁,连二哥都不叫,还对白愁飞犯花痴,这么看来,白愁飞也不是单相思啊。”

有人点头附和:“兄台高见。”

高见你个大头鬼!

什么单相思!见鬼的单相思!

还有王小石,你脸红个毛线啊!

“都给我闭嘴!我和苏梦枕王小石一点关系都没有!谁再敢乱嚼舌根,我割了他的舌头!”

白愁飞快被气死了,他真恨当初没有没有把整个江湖清洗一下,留下这么多不着调的东西!

雷媚默不作声,只有她知道,白愁飞心里的人,一直是雷纯,从来没有变过。

蔡京饶有兴趣地看着这一切,事情变得越来越有趣了。

江湖上不服白愁飞的人比比皆是,听他这么说,顿时起了逆反心理,纷纷大声嚷嚷起来。

“呦,白公子,恼羞成怒了?”

“既然是假的?你急什么?”

“怪不得你一直不服苏梦枕,原来啊……啧啧啧……”

后面的话虽然没有说出口,不过那千回百转的语调,毫不掩饰的将暧昧气息透露出来。

“找死!”

白愁飞眯着眼睛,手中飞刀蓄势待发,却被王小石给拦了下来。

【“虽然我也不想嗑苏白,但是大哥对飞飞表白诶!”

随着小七话音落下,光幕上再次出现画面。

那是金风细雨楼的阁楼,里面挂着无数的画,却全都是出自一人之手——白游今。】

这是白愁飞的画。

进入金风细雨楼之前,白愁飞化名白游今当画师的事情,在京城并不算什么秘密。

【“夜里风大,我来看看窗户有没有关好。”苏梦枕注意到白愁飞的目光一直落在画上,微笑着说:“这里是我藏画的地方,藏画的地方就像是藏着我的心,不允许任何人进来。”他顿了顿:“但,你是例外。”】

藏画的地方就像是藏着心,这些画却是出自白愁飞之手,所以……

苏梦枕的心里藏着白愁飞?!

刚开始打多数的人都是抱着看好戏的态度调侃,并没有真的把他们看成是断袖。

但是现在……他们也不确定了。

这话真的很难不让人想歪。

杨无邪瞪大了眼睛:“楼主,这……”

苏梦枕无奈扶额:“这话是我说的,但……”

承认了承认了!

夭寿了!他们真的有一腿!

“……”白愁飞青筋暴跳,忍无可忍:“苏梦枕!你还是闭嘴吧!”

真是越描越黑!

王小石整个脑子都“嗡”了一下,他大哥竟然喜欢他二哥?!这一切竟然都是真的?!

【“再来说一下白愁飞,他喜欢雷纯,和雷纯成亲之后,竟然连圆房都没有!就想着带雷纯去苏梦枕跟前晃去气苏梦枕。”

“而且从他进金风细雨楼,每次和苏梦枕吵架都是一副委屈巴巴的样子,泪光闪闪的。尤其是后期黑化,和苏梦枕决裂断义酒,那是真的快哭了。杀苏梦枕的时候,那眼泪流的啪嗒啪嗒的。”

“顺便提一下大哥,哈哈哈哈大哥哭的也挺凶的,和雷纯分手你都没这么哭过吧哈哈哈哈……”

伴随着小七的解说,光幕上出现了各式各样白愁飞和苏梦枕吵架的画面。两个人的眼睛都被放大,闪烁的泪光无处遁形。

『我笑死了,你们俩是死敌,能不能别老对着哭啊!』

『雷纯:合着你们俩拿我当幌子呢!』】

苏梦枕第一次感受到什么叫做百口莫辩。

既然解释也没人信,他何必浪费那个口舌。

然而他的态度落在别人的眼里,和默认无疑。

看,承认了吧!

苏梦枕真的是个断袖!

还有这白愁飞,表面看着凶神恶煞的,竟然是个爱哭鬼?

众人看着那一袭白衣的翩翩公子,只觉得浑身的煞气都消散了不少。

看着这张脸,好像他做什么都可以原谅呢。

至于白愁飞,他已经气的完全说不出话了,只想一刀一个宰了他们!

【“其实你们有没有发现,无论是苏梦枕还是王小石,他们都对白愁飞要求太苛刻了。”

“天下熙攘,皆为利来,皆为利往。江湖素来都是名利场,鲜血铺就江湖路,为什么别人做得,白愁飞做不得?”

“后来我分析了一下,他们的这种心理,其实多多少少带着一点占有欲的。”

『占有欲?这个想法我还是第一次听到。』

『听小七这么一说,我也觉得有点这种感觉诶!苏梦枕和王小石都是属于带着点圣人意思的人,他们对自己要求严格却不强求别人,具有独特的人格魅力。但就是这样的人,却要求白愁飞按照他们的想法去做,甚至是想掌控他的行为。从某种意义上来说,真的挺不对劲的。』

『emmm啥意思?没听懂。』

『简单来说,就是爱之深责之切。他们觉得那些是不好的,就不想让白愁飞去做。有句话叫事不关己高高挂起,苏王二人对白愁飞的高要求,恰恰是因为他们早把白愁飞当做了自己人,甚至是自己的人。』

『自己的人,这个的字就很灵性。』

『害,说白了就是行为越轨,但是身份却没有任何的上升变化,所以才造成了现在这样的局面。』】


写崩了写崩了,整本垮掉😭

评论(54)

热度(1338)

  1. 共6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